close

undefined

蝦公粄

✿✿
HI ! 準備開始 # EAT WITH PEITO ]
就讀了一所學校時,會想深入了解這個地區的風俗民情還是畢業後想起這段過去扼腕嘆息?
這次要推薦的是隱藏在內埔市場中飄香七十餘載的點心
🦐🦐
往往無名的 往往了不起(摸下巴) 
有次趁假日下午沒事,約下午四點多前去找尋他的蹤跡,
其實也不會不好找,人群聚集最多的地方十之八九就是了。
不過我還是決定改平日再來嘗嘗,所以,將將 !! 剛好幸運地遇到沒有人排隊的時機。


undefined

製餐區沒有很大,就一個油鍋、蔬菜鍋、麵糊鍋以及一鍋蝦子。
阿婆會用「平鏟(像是做蚵嗲的)」上放一層九層塔麵糊,
再放上滿滿的韭菜、豆芽菜,再覆蓋薄薄一層麵糊,
整體的最上面放上主角「蝦子(基本上放兩隻,若兩隻尺寸太小,阿婆會再放一隻,變成三隻蝦唷)」


undefined

只見阿婆的手重複著同樣的順序,熟練串起這段美好的味道

undefined

吱吱作響的油鍋,偶爾蝦子也會不爭氣地掉落,
阿婆就會撈起蝦子補點麵糊再黏上去。


undefined

沒一會兒蝦公粄就炸好了,蝦子在黃色的麵糊上,更顯得特別。
第一次看到這樣連殼炸的蝦子。


undefined

放在冷卻區一段時間後,旁邊的阿婆會夾起到砧板上,
阿婆詢問顧客「要切嗎?」「要切唷,謝謝」我迫不急待興奮地回覆。


undefined

蝦公粄$20一個,我買了三個,拿在手上如此有份量,好便宜呀。

undefined

蝦子吃起來脆脆的,麵糊的部分也很好吃耶。
甚至我覺得麵糊好吃勝過蝦子呢,韭菜、九層塔完全激起食慾。
蝦子雖然炸過了,但殼的部分還是要小心吃,不然很容易扎到。


undefined

有濃郁的醋味、蒜頭味的特製醬料,
蘸起來吃酸酸的,蒜頭的味道倒是很搭呢。
沾醬不會取代掉蝦公粄的味道,會互補,會將蝦公粄凸顯得更美味咯。


undefined

✿✿
小閒聊
「吃到在地的蝦公粄了,我參與到這個地區的生活。」
時光總是太短,得到的美好需要好好把握,
不管是家鄉或是因為唸書而到來的這個縣市,我都想好好的花盡力氣、用盡全力的認識它
😳
回憶在這些小巧的地方,不知不覺積成一座高聳的塔(笑)
在這裡我們都算個匆忙的旅人,終究都要回到家鄉,
所以呢,該吃的就去吃、該逛的就去逛吧。願大家都能得到美好的用餐回憶。

✿✿

ABOUT
蝦公粄
地址屏東縣內埔鄉中興路155號 (內埔市場內的全家對面) 

營業時間
14:00-18:00
「依現場為準唷」
 

MAP



undefined

arrow
arrow

    Pe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