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BOWL Fast Slow Food

✿✿
HI ! 準備開始 # EAT WITH PEITO ]
好,這家店必須說是我目前在台中整體而言最喜歡的店(沒有之一)
驚艷到我每次去台中旅遊就想把這家排入其中一餐,

全日餐以五種以上的新鮮蔬菜(配菜)、一種以上蛋白質(主菜)、一份澱粉(主食)、適量油脂製作成,
肉類要低溫烹調、煎烤、燉煮,蔬菜要熱拌、冷拌,澱粉類選擇蒸烤的根莖類、糙米藜麥飯,
看了這麼多,想必都覺得這家店是跟健康飲食有關的吧。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半開放式的廚房。

undefined

像不像自助餐呢?
一格一格的食物,各個都擁有自己的一把勺子或夾子,不混用


undefined

再細微的看,就算本質都為食材,但也有自己的一套方式保存、烹調,
每一項食材,我想本來就該以不同的方式對待吧。


undefined

逐漸走向最光亮的區域。

undefined

大量的植栽,布置了這個庭院。
除了作為裝飾的燈外,這裡早上就任由自然光灑進來,不需人工光,靜靜的就很美好。


undefined

undefined

接著,一起走上二樓吧。
寬廣的樓梯,就算與人相遇也有足夠空間可以行走。


undefined

往下來看也十分美好的地方。

undefined

走來,餐盤食用完畢,也是自行拿來這裡放唷。
瞧見這台上正方形的紙張了嗎?
這是店內環保的行為之一,使用不用砍樹的蒲公英衛生紙,環保從細節做起。


undefined

一上樓還能看見這優美的空間,與三五好友慵懶在這裡度過,該是多好的光景。
這次與同伴只有兩個人,自然不會被安排坐在這,只好拍個過癮再離去。


undefined

undefined

這扇推門後是衛生間。

undefined

另一個用餐空間就平常點了,幾張四人桌、兩人桌,一張長桌。

undefined

undefined

被安排坐在欄杆旁。

undefined

幸運的,坐在這標語的正前方。

undefined

MENU
內用低消>每人一套餐(全日餐、沙拉餐或果昔餐),孩童一份單點(主菜、點心或飲品)
用餐時間>平日1.5hr,假日2hr
點餐方式>自行櫃台結帳,無加收服務費 : )


undefined

以水果與優格或豆漿打製成果昔基底,搭配水果、燕麥片、堅果、奇亞籽、果乾之果昔餐
有紫色、黃色、粉色、綠色,右為果昔套餐,均附飲品、點心。


undefined

左邊為肉類或植物性蛋白質、糙米藜麥飯、五種以上蔬菜、蛋組成的一個全日餐
附飲品外,還可選擇飯量,以及蛋的烹調方式(水煮、溏心蛋)

右邊為以希臘式沙拉為主要風味的沙拉餐,用橄欖油及檸檬汁來調味,形成獨具特色的套餐,
附飲品。


undefined

飲品與單點點心、主菜。

undefined

undefined

EAT
✔️[ 4/28拜訪 ]

我好愛這個景色,
單純用碗盛裝,不須多華麗的擺盤,只是看著,心靈就得到滿足。
多繽紛,無法短時間細算這裡頭到底包含多少食材。
多讚嘆,如果每一餐都能吃這填飽,多好。


undefined

﹀紫色果昔餐 $260 / 附點心與飲品
-藍莓、蔓越莓、豆漿、蜜(agave nectar)
 
好,目標達成 !! 
絢爛的紫色,有經過擺設的水果、堅果,
每一勺都能盛到麥片、堅果,十分有飽足感,每一口都能吃到水果,我愛這裡頭的鳳梨。
天氣熱時,吃碗冰涼的果昔真的是一個好方法,能吃的健康,真好。
果昔的基底是以比較酸甜的莓類製成,再加上豆漿與龍舌蘭蜜來平衡,
不會淡而無味,而是很有風味,來自於新鮮的水果的香氣。


undefined

附餐點心 / 嫩煎雞肉
必須來稱讚這道作為配角的點心,嫩煎雞肉我想是一道不算難的料理,
我常看到網路上出現這樣的文章「留言就提供教學如何烹調出多汁不柴的料理祕訣」
雞胸肉呀,雞里肌肉,網路上提供的教學文很多,但我一直都認為這很簡單啊不用學吧(臭跩)
直到遇到它 !! 好想學 !! 我以前都錯了 !!
微油,微鹹,多汁,迷迭香的香氣又把它帶到另一個層次。
從官網得知,是以舒肥法烹調。

<何謂舒肥法?將食物裝於耐熱的真空袋內,用固定的溫度,隔水加熱,又稱作低溫真空烹調法。>
我也是第一次聽到這個名詞,不多做說明(笑)
所以就算是簡單的嫩煎雞肉,也完全無法小看它啊。


undefined

附餐飲品 / 甘菊薄荷草本茶
無糖。
擁有植物的天然香氣,作為健康餐的飲品,確實適合。


undefined

﹀豬肉豆腐漢堡排 $260 /附飲品
-蛋類選擇糖心蛋,飯為正常飯量
好的,
低脂豬絞肉與豆腐製成的漢堡排,搭配自製蕃茄醬,不易膩口
這讓我想起卡通中的場景,主角的媽媽為了省錢,常常就用豆腐來做漢堡排,
而現實中為了健康,確實的使用豆腐來取代大量肉類製成的肉排。
 
除了主餐外,其他蔬菜也是佔了重要的地位,不似外面的重鹹、重油的料理方式,
用簡單的烹調,呈現食材最真實的樣子。
在這層豐富的菜色下,就是糙米藜麥飯,貼心的是可以調整飯量,小鳥胃、大胃王的顧客也不用擔心哦。


undefined

✿✿
小閒聊
介紹完,不曉得大家能不能大概了解為何我這麼喜歡它了。
我現在邊打邊回想,都依舊能感覺到它的美好,那個嫩煎雞肉,那碗果昔,那塊漢堡排(照排名想起)
可惜的是一個人只有一個胃,下次一定要再訪,目標鎖定香烤綠茶鯖魚
店員也是十分溫柔、親切,是一家不會讓人感到不自在的店呀。
再來,
向大家報報近況,目前已畢業,所以美食地圖會鎖定回台南囉。
這四年來也是吃了不少店,可惜是創辦blog前的餐廳都無法仔細的向大家分享,
屏東是一個值得細細品嘗的地方,細水長流,我會想念的。
願大家都能得到美好的用餐回憶
 
✿✿

ABOUT
BOWL Fast Slow Food
FB
04-23015553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興四巷10號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 / 11:00-20:00
每月第二個星期二公休 

MAP 

arrow
arrow

    Pe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